上個週三特惠日(一律5歐)跑去看了義大利文版的「穿著PRADA的惡魔」─「Il Diavolo Veste PRADA」,全片由於是美式用語、義大利文發音,也就是用義大利文批拉啪啦講一堆美國式的對話,難度之高比看義大利新聞還痛苦,不過反正之前看過小說了,至少比義大利文版達文西好多,「達文西密碼」對我來說,整部片跟整個故事都是個折磨(個人意見)!

  不過看完Prada之後,本人並沒有如同許多觀後感中提到的「時尚界老闆到底魔不魔鬼?」,或是「生活因為工作上許多無理要求與加班而苦不堪言」等等有太大的意見,畢竟那些東西早在我前腳踏出辦公室大門時就給丟光了。

  這部片給我最大的共鳴在於:「我的鞋跟也跟劇中人一樣越來越高耶!」



  想當初第一天進公司時,就得到了「腳踏車少女」的封號,之後學院派更成為我的穿著代表,但,曾幾何時,腳下的平底鞋長了跟,一吋兩吋的向上長,最高的鞋子應該有飆過十公分吧,因為雜誌裡一直教讀者「就算穿牛仔褲也要蹬跟鞋,屁股才會翹、腿才會比直!」、「女生就是要性感才有人緣」…之類之類,總之很多事情講久了也會變成自己的價值觀,所以鞋跟一路向上高、衣服不斷緊縮也是理所當然的。

  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出門伸手招計程車的習慣,剛進公司時,我是連只坐兩站都要嫌坐公車浪費的人,但可能是因為鞋跟一路向上長、走路越來越成為一件辛苦事,再加上總覺得自己很忙,忙到要是不坐計程車、漏了一兩分鐘會有大事件發生,總之理由很多,但重點就是我變得不愛走路了、變得總愛托托拉拉到最後一分鐘才出門,雖然聽起來很像惡性循環,不過至少小腿肌比較沒那麼發達倒是真的。


  劇裡的產品大放送我也常做,因為桌子底下總是堆著還未開封的保養品,我只有一張臉、一個身體,哪可能用得了十瓶洗面乳、十瓶乳液…啊!不早早送掉卡在桌子底下,可能遲早有一天會被它們絆倒摔死。

 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當妳們願意把它們拿走的時候,我是真的很感激,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欠扁,而我現在也體會到吃米不知米價的辛苦:保養品,真的是奢侈品,不是民生必需品!



  在這一行繞了一圈又出來後,在很多人看來像是一種“超脫”的境界,其實,我到現在還挺想念那段日子的,可以穿著雜誌裡的風格去上班而不被指指點點,沒有包鞋、套裝、禁牛仔褲的規矩要求,穿上大紅鞋也不會被當鬼上身!在我看來,這一行難免有些勢力眼的成分存在,但撇開這些外在代表全部的價值觀,能夠在出了社會後還找到一群可以開睡衣趴的姐妹淘,也算是不容易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w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