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nze的市中心被一條叫做Arno(阿諾)的河給貫穿,北邊,有大教堂、有烏非茲、有逛街區,有一切一切吸引人的觀光與商業活動,南邊,有碧堤宮、有居高臨下的米開朗基羅廣場,當然,還有我的POLIMODA森林小學。
  在所剩不多的日子裡,雖然不捨與失落常在腦中迴旋,但,Firenze的宅日子還是要抱持開心過下去的原則,來挑戰看看吧,看最後這幾個月,我能瘋成什麼樣?
  
   請收看:『阿諾河的流水帳』
 

  自從為了上上禮拜的高調生日趴而購置烤肉架後,這東西就變成家裡招攬客人的最佳利器。
  不用上山下海、更不用大費周章,火一點、菜一切、肉剁剁,我們家的BBQ PARTY像點瓦斯爐一樣隨性地隨時都可開張。而除了我對烤肉情有獨鍾,日本可愛小室友Rie也屬於這一卡,也因此,過沒幾天,烤肉架就已經一而再再而三的拿出來見客了。
  今天,我們挑在熱呼呼的下午一點,開始週末的閒散烤肉。
 
  日本人的烤肉跟台灣人大不同,想當初我的烤肉生日趴,動用了一幫子的姐妹們,從下午四點開始切菜、醃肉、串肉串,一直到七點多才緩緩的一盤盤端出來,準備送上鐵架受刑。
  今天,Rie跟好朋友們採購一番後,回到家我們三個女生洗洗切切,食物就這麼生生的端出來。
  一大盤的大蔥、黃瓜、白菜,外加另一盤的烏賊塊、香腸,全部的菜色裡,只有漢堡肉算得上費功夫吧,至少需要跟洋蔥、麵包粉、雞蛋、調味料攪和在一起。
  什麼絕妙的達人烤法都沒有,丟上烤架就是了,簡單得不得了!
 
  只是,日本人做菜很好玩,永遠可以把一些剩下的東西加料後,又變成另一道菜。
  譬如說,將鯖魚罐頭拿去火上烤,把吃剩的醬汁與魚渣保留起來,然後跟一小鍋剛煮好的飯混合在一起,捏成飯糰、塗點醬油、放上烤架兩面燒烤,就是最後拿來填飽肚子的主食了。
 

  台灣Group是很用力的做事前功夫,一端出來就嚇死客人,日本Group則像是在變魔術一樣,永遠有下一道。

  這麼說來,烤肉也有國情的分別啊。

《題外話》
  日本男生幾乎都不主動碰菜的!在台灣跟大家一起烤得時候,多是男生動手,女生坐在旁邊瞎聊,奇怪,難道是我的朋友們都已看穿我的懶,還是台灣男生真的比較貼心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w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