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跟朋友相約在城門外,打算去超市採買晚上小聚會的菜色,搭配從Assisi帶回來的辣香菇蔬菜醬、黑松露醬,以及兩瓶還算挺嗆的在地紅酒。我們約了下午四點半太陽正高掛的時候在城門口,但走到時已晚了十分鐘,正在張望著朋友躲到哪去了,一旁馬路上停了台正在等紅燈的白色小車,司機跟我揮揮手、向轉角處的警察局大樓指指,啊!原來她在那啊,因為太曬而先躲到門口的陰影處。
  一轉綠燈,司機北北笑笑的又跟我揮揮手,揚長而去。

 
  從森林小學的入口走出去,斜前方有一間很大的超市,非常大、還有一整櫃熟食區跟生肉處理區的那種,以前下課後每每直接從這就扛了菜阿肉的回家,很方便。超市再往前走,有一間規模中等的Bar,比一般只有咖啡飲料三明治的Bar再大一點,這裡中午也有供應簡單的熱食,糖果櫃跟飲料櫃也比較大,總之是一家經營種類豐富的Bar。
  有一天下課後,我突然很想吃點甜食,走進Bar裡跟坐在櫃檯的老闆說:
  「我要一顆Baccio※」
  「啾」老闆對我擺了一個親嘴的表情,還有聲音。
  ※Baccio,“吻”的意思,也是義大利著名的巧克力品牌,圓圓的中間突起,裡面包核果,口味像是比較單調的金莎。

 
  最近皮膚格外的脆弱,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到了、體質在轉變,還是之前寫東西寫到身體在抗議,上禮拜大過敏了好幾天,還麻煩朋友當送藥小天使,因為出門一下、曬到太陽就好難過。但還是有彈盡援絕、冰箱唱空城計的時候,所以就走到最靠近家裡的Kebab店,打算買個簡易的沙威碼或配菜的,至少先渡過一天。
  我走到店裡,老闆跟我打個招呼,告訴我我最愛的香料炒雞肉塊再五分鐘就做好了,想想配上飯跟菜一大盒,可以吃三餐,所以就點了它。
  老闆的三歲小兒子一副很無聊的蹲在門口,我也很無聊的蹲到他旁邊去,然後我們開始玩起了假電話的遊戲,還有交換衛生紙的遊戲,玩到老闆包好便當叫了我三聲,我才意會過來。
  下次再跟你要電話號碼啦,我的小小朋友。

 
  冬天的早上,天氣非常的乾冷,不想步行去學校的時候,就會到大馬路上的公車站牌,等候那永遠會遲到或早到、準時到是奇蹟的12號巴士。
  Am9:15的巴士站牌,從獨自等待到有了熟面孔,原籍匈牙利的伯伯,現在在過了米開朗基羅廣場後的一家療養院做雜工,他告訴我:「在義大利工作不好找,我本來也是個有醫療執照的看護人員。」
  這是另一個我在這,Firenze,的奇妙朋友,但自從學期結束後就沒遇見他了,下週再早起去坐Am9:15的12路巴士好了。
 
  一些只會在義大利,在Firenze,此時此刻發生的二三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w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