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的序曲從Sardegna開始,這是第二次登上這個位在義大利西邊、地中海上的島嶼,面積比台灣小一點,南北320公里、東西100公里出頭,一樣是中間山脈、四周平緩的地形,當然還是夾雜了上下起伏的丘陵地,以及襯托青藍海水的白沙灘與礁岩。
  自從去年四月一次大風吹的Sardegna行之後,對這個國土雖屬義大利,卻被我當成獨立島國的地方開始了深深的迷戀。
  迷戀在於:一、它有天有海,符合我對最優度假點排名的前兩名;二、害羞卻多話的薩丁人(Sarda),我把自己也定位在這種人裡。
 
  而當時在Sardegna單飛時,就曾經默默對自己說:「將來我要再跟好朋友一起,重遊這個地中海小島。」
 
  果然願望不能亂許,今年六月,就實現勒!

  一如往常,事前的準備功夫還是沒有少,六天的假期怎麼走才順、才省錢,如何囊括到想要介紹給朋友的景點,以及自己想發掘的新地方,就在抓重點與捨棄間來回一陣,最終抵定了以海攤睡覺為原則,景點不能省的安排方式。

  出發前,把大部分的交通工具以及景點的連結都先抄下,夾在小記事本裡,總是覺得手上握有雨天備案好過大家到時候當場在發呆。沒辦法,我是硬腦袋的牛性格,雖然已經在避免給人旅行要向前衝的壓力,但是,手邊不握點東西怎麼也無法心安。
  那是個性使然,請他人不必大驚小怪。

  不過,這次遇到了兩個絕佳默契的旅伴,就是想睡覺一起睡,想放棄也沒人會勉強的默契。
  總之,三個人都是隨性到了極致,也因此整趟行程下來景點門票只有一張,莫名奇妙的海灘卻躺了不少,簡直就跟之前去印度卻沒去泰姬瑪哈陵、恆河朝聖一樣的隨性,漸漸覺得自己“愈莫名愈high”的性格越來越鮮明了。
  所以,寫到這裡,已經證實了這篇網誌將不會有『Sardegna一定要去』的推薦跑出來,唯一有的只是自己的碎唸而已。

  Well…旅行嗎,you never know!
  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見什麼人,你也永遠不知道你會看到什麼景點,甚至,你更不知道真正心動的那一刻是在哪裡,唯一知道的八成就是“我應該能在海邊睡得過癮”,如此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w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